欢迎光临《天府热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天府热线 > 新闻 > 正文

不试不知道:6万元皮卡动力也这么牛?

2021-02-04 14:37 来源:编辑:admin

“省就是赚”是商用车用户的金科玉律,因而入门级产品为迎合他们的精打细算,在产品开发时便确定了满足最基本需求的实用路线。基于此,涡轮增压技术由于占用较多生产成本,只好和改善型配置一样,在亲民车型中难以看到。

然而,中兴小老虎1.5T产品在去年以6万元的价格横空出世,携涡轮增压动力用俯冲的姿态杀入了入门级皮卡战场,并一举跨入热销行列。它的产品力是否真正对同级别产品造成了降维打击?本文就以它为例,对比同价格区间产品的用车差异。

直观差异 低速高扭 性能堪比2.4

小老虎搭载的是采用三菱技术的1.5T国六发动机,VVT技术可使气门提前打开,增加进气量,而小惯量涡轮具有响应迅速的特点,1200转时涡轮增压便逐步介入,17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230N·m,其性能堪比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较低转速时达到并持续输出最大扭矩,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共同优势,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需要在较高的转速下才能达到,这一特性的差异,直接影响到后面几个方面的对比结果:

动力性好 操控轻便

小老虎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而价格同在6万元区间、搭载1.5L自吸发动机的长安神骐F30这两项参数为85马力和142牛米。二者的动力性不可同日而语。通过实测同样可以发现,无论正常行驶还是起步阶段,小老虎1.5T车型转速都更低,大约只是F30的三分之二左右。反映到直观的驾驶体验上,就是小老虎起步更迅捷、加速更轻快,神骐F30则会显得“肉”一些。此外,长期维持高转速状态运转,必然会增加发动机内部零部件的损耗速度。

节油明显 利于回本

动力性好带来的结果之一,就是完成同样的工作量,不需要对发动机进行更多的“压榨”。因而虽然同为1.5L排量,二者的油耗却差别明显:工信部公告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5L和7.9L,但据网友口碑的实际油耗数据,神骐F30百公里油耗却达到了8.7L,这可能与其动力有限、时常“小马拉大车”有一定关系。

而小老虎实际油耗与标称油耗差距不大,除动力性能的先天优势外,还得益于这款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加工精度均达到0.001毫米公差标准。为了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动力、节省燃油,活塞添加石墨涂层,钢制小张力活塞环,精度更高的涨断连杆,具有自润滑特点的巴氏合金涂层轴瓦等,都尽可能地减少了发动机内部摩擦损耗。而由联电(与博世合资)开发的电控系统,采用10孔喷油器,燃烧效率为同级最高。对于更善精打细算的“皮卡人”,相信很容易做出自己的判断。

安稳静谧 驾乘舒适

发动机转速更低,在隔音材质、行驶环境等其它方面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自然车内噪音也会同步降低。因而我们可以看到,在各种车速行驶情况下对比,小老虎1.5T的噪音全面低于竞品。

对于终日奔忙的商用皮卡用户来说,低噪音车辆带来的优势显得更显而易见。这意味着车内音响、对话等声音听起来更加清晰,他们也不容易因为高噪音而身心疲劳、情绪烦躁,根据他们的驾驶习惯,高频率、长里程、长时间使用下来,驾乘的舒适性尤为重要。

可以看出,涡轮增压发动机给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出色的动力,而是涵盖了驾驶更轻快自如、更舒适惬意的综合用车体验,这是一种与自吸发动机车型迥异的整体感受。购买车辆,买的不仅是产品本身,还是一个要陪伴自己多年的工作生活环境。

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汽车市场任何一片海域都不再有蓝色。这对于缺乏创新的车企存在着威胁,但也推动了各种技术在应用中的投入与下探,创新整合带来的进步,受益者自然是广大的用户,小老虎1.5T车型的出现,便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afiu.cn auto.winnerquant.cn autos.qvxun.com auto.remitintl.cn i.hndaily.net wap.mingtian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