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府热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天府热线 > 新闻 > 正文

如何实时把握双创成果?深圳龙岗区这个做法值得借鉴

2019-07-30 09:12 来源:编辑:admin

深圳龙岗一直将科技创新创业视为发展的主要动力。

  7月26日,深圳市龙岗区双创数据可视化体统在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正式亮相。该数据可视化系统由数据大屏和地图两部分组成,为创服务机构创头条所制作研发,龙岗区委书记张勇、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一同进行了视察。

微信图片_20190726171630.jpg

  双创大数据可视化大屏以权威的双创大数据为底层,核心亮点是通过可视化将枯燥的数据形象化、交互地展示在观众面前,让观看者可以在几分钟之内抓住数据重点和发展趋势。

  龙岗区双创大屏主要从科创载体分布区域、科创载体类别、国高企业分布、专利发明申请量等方面进行展示,简洁、清晰、有力地360度全方位展示了深圳龙岗区的双创情况和目前成果。

  具体来看,“龙岗双创数据大屏”从以下5个维度展示了龙岗区4年发展的主要成果和创新创业趋势:

  第一, 从科技创新载体分布区域来看,创新载体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总数位于深圳区域发展排名前列。160家科技创新平台主要分布在坂田、龙城和宝龙。其中坂田和龙城的科技创新平台高达26家,宝龙创新平台为24家,其他区域是十几家或几家不等。

图片1.png

  第二, 从科技创新载体分布类别来看,双创载体的类别多样,主要类别为创客空间和孵化器,创客空间多达39家,孵化器共计29家,加速器、创新园区也在快速发展。

图片2.png

  第三, 从国高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国高企业发展增逐年快速上涨的趋势。从2014年的487家上涨到2018年的1801家,国高企业在最近四年间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图片3.png

  第四, 从发明专利申请量全市排名来看,目前龙岗区的总数量位居全市第二名,且呈稳步上涨趋势。2014年龙岗区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为5920件,2018年区域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已经高达8715件,这一数据体现了龙岗的一贯发展思路,走的是高科技驱动产业发展的路子。

图片4.png

  第五, 从龙岗创新整体来看,顺应科技发展的政策要求和产业内部整体需要升级的要求,龙岗区域的创新发展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据绝对主导地位,高达1801家,这也成为龙岗区域发展的最大特色。

图片5.png

  自1997年以来连续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以来,龙岗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透过龙岗双创数据大屏地图和可以显示,四年来,作为深圳的重点高新技术发展区域,龙岗区域的双创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高科技产业成为创业创新的主流产业,各类孵化器、创客空间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为龙岗区域的创业创新助力。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avwrxzyr.cn auto.zklsyg.cn auto.tour-0931.cn autos.i208.cn wap.afbwl.cn wap.dayue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