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府热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天府热线 > 新闻 > 正文

强势搅局者 经历高品质路试的骏派A50会成为爆款吗?

2017-10-18 10:37 来源:未知编辑:系统采编

日历翻回到七八月,那个在路上走着跌一跤都恐被烤成锅贴的季节。虽然热到怀疑人生,却有这么一群人,坚持不懈地、乐此不疲地奔走在“纯天然桑拿房”。他们就是天津一汽的路试员,为了骏派A50的量产上市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功课——路试。

“隐藏副本”——路试究竟是啥?

相信车友们常常能在各大汽车网站上看到“新款xx车型路试谍照曝光”的新闻。此时很多人会好奇车型的模样,那除了外观,大家有没有想过标题中的“隐藏副本”——路试,究竟是在干嘛呢?

1

为了制造出品质优越的产品,确保汽车在各种环境下维持良好的性能,适应用户高强度、长时间、长里程的使用,汽车厂家一般会设计多种方式进行测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进行一定里程数的实际道路驾驶试验(以下简称路试)。

为了全面检验骏派A50在真实极限环境下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天津一汽的路试团队穿行敦煌、格尔木、海南五指山等地,行驶路线覆盖风沙、高原、高温、热带雨林等多个地区的极端路况,以确保车辆能适应多种恶劣环境。

高温风沙:是“烤宴” 更是粹出精湛的考验

敦煌的千里荒滩上,沙砾伴随炙热的阳光,环境虽恶劣,却也是验证车辆空调性能、冷却系统和密封性最好的环境。

2

在敦煌荒滩地表温度超50度的强烈逆辐射下,车内温度可达到70度左右。而骏派A50的车内却是舒适惬意,空调系统给测试团队带来了惊喜。每天高温和风沙测试后,路试员都会对骏派A50车内空气状况、车内零部件积灰程度等进行打分评价,而骏派A50的良好的密闭性,让路试团队为其点赞。

此外,骏派A50的发动机热机启动、怠速及高速动力等表现俱佳,发动机冷却系统和空调系统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都经受住了考验。

雪域高原:海拔4768米的品质信仰

对于追求卓越品质的骏派路试员来说,格尔木这片雪域高原无疑是检验产品在高海拔地区车辆性能的最好测试场。

3

随着海拔提高,空气渐渐稀薄。发动机进气量减少,功率、扭矩下降,车辆的很多功能模块需要根据高原环境进行适配、修正。所以每次路试开始前,路试团队会进行发动机冷起动检查,途中在不同的速度和坡度过程中,路试员还会根据车辆实际行驶情况,调整电控系统参数,使车辆满足各种工况的行驶性能。

骏派A50搭载的1.5L发动机并没有明显的高原症状,随着海拔的逐渐上升,骏派A50始终让人清晰感受到发动机在满负荷旋转。搭载的EBD(电子制动力分配)、HSA(坡道起步辅助)等系统让骏派A50可以灵活稳定的应对各种上坡弯道。

热带雨林:问鼎苍“琼”五指山头气势雄

北纬19度的海南五指山,除了“十八弯”的山路,还有热带、高温、高紫外线、高湿度、高盐分的外部环境让人望而生畏。但这里却是车辆路试的绝佳之地,以测试车辆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可靠性、防水密封性及空调系统性能。

4

复杂的路况、湿热的天气虽然加剧了路试的困难程度。但在这场热带雨林的路试中,骏派A50的表现可圈可点。车辆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峰值扭矩达到141Nm,加上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配置,面对五指山各种超长上坡,骏派A50都能稳步通过。

山路多弯道,五指山的山路尤其如此。由英国MIRA公司完成调校的底盘配合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搭配的悬挂系统,让骏派A50在山路过弯时的表现十分出色,加上精准的方向盘转角指向功能,即便是下坡急转弯时,骏派A50的路试员也能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实现平稳过弯。

除了山路的考验,骏派A50还顺利的通过了热带雨林全路况的考验,无论是高温还是潮湿、降水的路况,骏派A50都轻松以对。

路遥知马力 百炼方为钢

截止目前,骏派A50已经完成并通过了极为严苛的、全方位的道路试验,耐久性、可靠性得到了检验。事实证明骏派A50可胜任各类路况下的持续性驾驶需求,是一款上得了高原、下得了盆地、走得了雨林、扛得住高反的高品质产品。相信即将在年底上市的骏派A50定能凭借其可靠品质赢得消费者的广泛点赞,成为市面上又一款畅销车型。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shjszh.cn auto.dkxxzyan.cn auto.vbke.cn 3g.hnkhlxs.cn 3g.hnwin.cn wap.hkkqz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