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府热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天府热线 > 汽车 > 正文

中兴汽车大批量出口海外,国产品牌助力“一带一路”

2017-08-30 11:54 来源:未知编辑:杨琦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的出口潜力就被不断释放,国产品牌纷纷走出家门,走向世界。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同比增长26.2%,其中,前四个月国内主流品牌皮卡车企的出口量为1万辆左右,累计同比增长近8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一带一路”战略给汽车出口特别是皮卡出口带来了利好消息。

作为中国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皮卡车的诞生地,中兴汽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原有海外市场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布局。据了解,目前中兴汽车已在伊朗、缅甸、叙利亚等15个国家打开了市场,创造多项皮卡出口记录。未来三年,中兴汽车将继续挺进巴基斯坦、俄罗斯等7国,继续布局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汽车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设定的战略规划已取得初步进展,成功打开老挝市场。在近日完成的一笔出口订单中,中兴汽车与老挝KOLAO公司达成了先期200台中兴领主皮卡KD的销售合同,预计后续签约将超过1000台,中兴汽车在接过订单后加班加点,保证质量的同时,圆满完成了200台KD件的生产发运任务,最终在老挝国内完成装配交货。至此,中兴汽车在在东南亚市场打开了新的格局。

 

 老挝地处东南亚中南半岛,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路面颠簸,地形起伏大,因此在车型方面,底盘扎实、具备良好的越野和拉人载货能力的皮卡是当地人的首选。而中兴领主之所以备受青睐,除了能够适应当地的地形和消费者用车以外,中兴领主时尚帅气的外形设计、先进的智能科技和优良的产品品质,以及在海外市场持续扩大的口碑声量,也是吸引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跨过产品层面,老挝KOLAO公司与中兴汽车的合作也是基于中兴汽车企业的原创实力和战略眼光。作为老挝国内现代、起亚的总代理,KOLAO公司对产品品质有着极高的追求,并且拥有老挝唯一的汽车组装厂和一流的生产线,全国有98家销售服务网络。经过对中兴汽车的考察,KOLAO公司对中兴公司的研发制造和品控能力非常认同,而此次合作的成功也为中兴汽车借力KOLAO公司,进一步打开老挝市场奠定了基础。

其实,作为国内首家出口海外的汽车整车企业,自1991年敲开伊拉克的国门至今,中兴汽车已经取得了辉煌的出口业绩。2003年,中兴汽车先后两次以2000辆和4000辆的出口订单,创造了中国汽车单项产品一单出口最高纪录;2009年,中兴汽车逆势而上,向利比亚出口6000辆皮卡,再次创造了中国皮卡单批次出口的最高记录。而且,近年来中兴汽车已经开始由产品出口转向技术出口,主销市场遍布利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安哥拉等,并多次成为政府采购产品,如尼日利亚防暴车和警用车、肯尼亚总统阅兵专用车、警察用车、赞比亚公务巡逻车等,海外影响力持续扩大。

 

 

 

 “一带一路”的政策惠及多方,围绕“一带一路”,中国车企积极向海外谋篇布局,在海外市场大力布局产能,抒写中国汽车梦。而享誉“皮卡制造专家”的中兴汽车已经带领家族迈入第68个年头,在国产自主品牌发奋崛起的昭示下,历经26年出口经典传奇,它有望成功再创出口佳绩。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ongd.cn autos.doujiaw.cn m.aelj.cn m.qincaiw.com 3g.looven.cn www.bfbstudio.cn